close

 

我是一個不喜歡喝酒的人,因為我討厭喝酒過後頭痛的感覺,加上一杯醉的酒量,所以基本上身邊的朋友都比較知道我的個性也不會硬逼我喝,但是基本的禮貌,該在社交場合中的進退應對,還是應該面對,只是過去對於其他人口中的酒很好喝這件事情,我真的體驗不出來。

一直到了今年的中秋夜,應朋友之邀去了他女朋友的家裡烤肉,意外的跟他女友的老爸喝了一杯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之後,開啟了我對酒的認識。原來,以前我認識的酒…不是酒。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真的太正點了!最近看了刊在關鍵評論網的一篇文章,談不成生意,因為沒人教你這些紅酒事,忽然對品酒這件事情有了興趣,也開始找了一些資料來研究。不過,品味這種事,只能說真的遇到了才會豁然開朗。過去,一直不明白車子的引擎聲有甚麼好聽的,直到五年前的某天,在工作的場合遇到一台Lamborghini之後,我開始學會怎樣去聆聽車子的心跳聲也從心跳聲到外觀的設計到品牌的歷史。酒也是從一杯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開始忽然覺得原來酒真的有這麼的甘醇的感覺。

原來品味是需要在某一個瞬間去被啟發的

品味,是一種對於生活的體驗,透過細微的觀察以及欣賞,將其中的美學或是細膩的感覺,來表現在生活中,品味其實就是一種對於生活的體驗。透過細膩的觀察你能夠用不同的角度去思索,在延伸出來到自己的生活內,也許是學習,也許是啓發。進而創造出一種屬於自己的質,一種特別的氣場,而這種磁場會吸引到相同的人事物。進而透過交流提升彼此,進入另一種昇華。最近開始喜歡上和朋友小聚然後小酌的感覺,或許是過去年輕的時候,朋友喝酒比較拼(我不喜歡這樣喝酒),又或許是年齡的增長,開始喜歡用另一種方​​式去體驗生活,也許這是一種成長吧。開始慢慢的能體會,當你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之後,你會對生命生活有另一種的體驗,也隨之的透過身邊的朋友影響,亦或者是你影響著你的朋友,一起走向另一個人生的旅程。

品味是一系列關於選擇和喜好的文化規律。人會依據其品味對不同的風格、禮貌、舉止、消費品和藝術品等有所區分、有所選擇。關於品味的社會研究聚焦於人類判斷何謂「美」、「好」和「對」的能力。

社會主流品味的對與錯,跟個人的品味無關,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嗜好與品味,並沒有任何的對錯。有些人喜歡偏主流的藝術,有些人喜歡跟著主流走,只要能透過觀察及欣賞,化為自己的東西,其實就是屬於自己的品味了,只是品味是需要去學習的,因為需要透過觀察,思考,欣賞,內化,才能逐漸的融入自己的生活以及行為中。

最近對於品酒這件事越來越有興趣了,等有一點點心得再來分享給大家吧。如果有已經有心得或是品酒達人的前輩,也請跟我分享你的歷程。

品味讓生活更美好。

原文發表於ERIX。愛瑞克。思

http://erix.cc/2013/11/10/taste-need-to-insp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